HomeProjects機械人及先進製造技術面向高通量製造半導體三維微納結構的光誘導濕法刻蝕技術

面向高通量製造半導體三維微納結構的光誘導濕法刻蝕技術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趙鈮教授

    電子工程學系

  • 資助機構

    創新科技署

  • 合作夥伴

    廣東工業大學

    廣東阿達智能裝備有限公司

    南京恒新新材料有限公司

本項目致力開發一套新型的光引導金屬輔助化學刻蝕加工技術與裝備。它利用紫外光激發半導體,非接觸式產生刻蝕反應所需要的高能空穴電荷,降低刻蝕反應壁壘。引導微納空間中的金屬催化劑顆粒群沿光照方向做定向運動,從而精確控制刻蝕反應加工的位置、速度和方向。項目亦優化系統工藝和建模,實現高通量加工新一代集成電路中所需的三維微納結構。

a) 現有的光電化學蝕刻碳化硅晶片方法和 b) 項目提出的異向電荷傳輸調控催化結構示意圖

特點及優勢:

  • 可透過控制蝕刻反應的位置、速度和方向,製造複雜彎折結構。
  • 精密的硬件設計和完備的處理流程可應用於製造高通量三維微米和納米結構。
蝕刻的碳化硅結構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