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信息及通訊科技供色覺缺失人士使用的增強現實智能眼鏡

供色覺缺失人士使用的增強現實智能眼鏡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黃田津教授

    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

  • 資助機構

    創新科技署

本項目計劃開發全球首款具有色覺辨識功能的增強現實智能眼鏡,供有色覺缺失的人士使用。這款設備結合了最先進的人工智能色覺糾正技術和AR技術,可幫助色覺缺失人士在生活中區分和感知顏色信息。我們將把大學開發的色覺辨識視覺分享技術應用於具備色彩顯示模塊的增強現實智能眼鏡上。我們也將優化圖像轉換算法並在硬件平台上實現,其中包括了色彩視覺以及雙目視覺這些現時市場上電子眼鏡沒有的功能。這款設備方便攜帶且可拓展性能高,可協助色盲人士在各個場景下實時感知顏色區分信息。這一個研發平台將可以協助色盲缺失人士以及他們的家人更早以及更好地認識色盲情況,改善視覺體驗,提升生活質量。

色覺補償系統架構設計
考慮時序一致性的技術效果展示

特點及優勢:

  • 色盲人士的智能計算增強現實眼鏡
  • 人工智能計算效率和認知
  • 色彩區分
  • 原色彩保留以及處理
  • 訂製化個人顏色解決方案
色彩補償功能演示
AR 眼鏡功能模擬演示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