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可持續發展及綠色科技PhotoAir: 以智能手機量度室內外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

PhotoAir: 以智能手機量度室內外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黃波教授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

  • 專利

    一項中國專利註冊

  • 獎項

    2021年日內瓦發明展金獎

不論日夜和各種天氣狀況,只要擁有一部配備攝影功能的智能手機,即可透過PhotoAir軟件輕鬆獲得即時室內外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資訊。受惠於電腦視覺及人工智能算法的發展,先進科技讓軟件可在不同光度的照片中以物理光學進行分析,從而獲取複雜的數據。根據軟件內的即時空氣污染警報和預測工具,用戶可紀錄他們曝露於PM2.5細懸浮微粒的時間並提前計劃行程,避開高污染地區。

特點及優勢 :

  • 室內、室外;日間、晚間
  • 即時
  • 90%準確度
  • 使用方法簡單方便

PhotoAir可全日量度室內外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

PhotoAir能收集多個用家的數據,促進大規模環境監測。
透過比較PhotoAir及空氣檢測儀的讀數,可 證明 PhotoAir具備高準確度。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