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趙子樂先生

    信息工程學系

共同研究員

  • 曾曉童小姐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 獎項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

    香港中文大學 Pi Centre Startup Award Scheme

嬰幼兒階段對小朋友的身體和智力發展非常重要。根據香港保護兒童會及香港教育大學的統計數字,本港有超過20,000名幼稚園學生因父母缺乏兒童發展意識而有成長遲緩問題。因此,我們開發了一個流動應用程式「BB Guide」,為父母提供一個全面的兒童發展評估工具。BB Guide的內容均經過專業顧問的評估,顧問團隊包括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兒科醫生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

特點及優勢:

  • 提供(1)動作、(2)認知、(3)社交、(4)語言方面的成長歷程項目,讓父母評估孩子的發展進度。
  • 父母可以輕鬆記錄孩子的身高、體重和頭圍,並取得詳細成長報告。
  • 因應孩子年齡、收集的數據及用家習慣等,每週為用家提供個性化的建議,如:文章和親子運動等,協助孩子發展。
  • 孩子一旦有發展遲緩的嫌疑,BB Guide會提醒父母並可轉介至相關專家作進一步跟進。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