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生物醫學及保健科技載有人胎兒幹細胞分泌物質的醫用敷料促進皮膚傷口癒合

載有人胎兒幹細胞分泌物質的醫用敷料促進皮膚傷口癒合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李剛教授

    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

  • 專利

    兩項中國專利註冊

人胚兒幹細胞的分泌物質體具有高度促進組織再生的能力。本項目研發出一種包含幹人胚兒細胞分泌蛋白質體及納米顆粒的載體,可以有效對抗細胞衰老和促進組織再生。利用我們的專利保護的生產及質量控制的方法,我們成功載製造出載有人胎兒幹細胞分泌物質的醫用敷料,並證明這種敷料可加速糖尿病足患者的皮膚傷口癒合,在體外和體內的研究結果均顯示其卓越效用。

特點及優勢

  • 使用生物反應器生產分泌物質體,生產率提升10倍(與培養皿相比)
  • 採用聚乳酸甘醇酸納米顆粒,有效延緩膠囊釋放時間,減少劑量和降低成本(比業界黃金標準的血小板衍生生長因數更經濟)
  • 容易存放及運輸
  • 一種新型的“拿來即用”的幹細胞產品,比現有幹細胞產品安全
人胚兒來源幹細胞分泌物質體生產過程及應用示意圖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