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蘇永誠先生

    信息工程學系

  • 任衍揚先生

    信息工程學系

  • 獎項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香港中文大學 Pi Centre Startup Award Scheme

香港平均每年有60,000名初生嬰兒,準父母和新手父母總想得到更多有關懷孕或初生嬰兒的資訊,但網絡上的資訊過於零碎和欠缺公信力,往往需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整合所需要的資訊。Dr. B旨在幫助準父母和新手父母,解決他們在懷孕和養育子女時遇到的的難題。

特點及優勢:

  • 協助用家記錄各項健康數據,例如:懷孕其間準媽媽體重、陣痛情況;寶寶進食、排洩的記錄。
  • 通過人工智能分析用戶的習慣和各項記錄,建議合適的產品和資訊。
  • 全港首創診斷寶寶病症的聊天機器人,所有訓練數據經由兒科醫生審批。透過與用戶聊天,列出有可能的病症,幫助新手父母照顧孩子。同時,系統會收集新的數據並加以分析,創建出最符合用家需求的聊天機械人。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