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生物醫學及保健科技智能跑步腳帶

智能跑步腳帶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張智鈞教授

    生物醫學學院

  • 張文斐先生

    生物醫學學院

  • 資助機構

    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

    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 合作夥伴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 專利

    Pending

跑步是一項非常受歡迎的運動,但受傷風險非常高(每年約為70%)。運動業界目前大多使用視頻分析或可測量步態的跑步機來為跑手評估跑姿。不過,視頻分析無法測量跑步時的力學參數,依賴教練的主觀判斷;而可測量步態的跑步機雖然可量度詳細參數,但成本高昂。 因此,我們開發了智能跑步腳帶,為物理治療診所、健身房、跑步教練及跑手提供更便宜,方便和準確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智能跑步腳帶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實時測量大約10種生物力學參數,並分析用戶的受傷風險,跑步效率和耐力,同時提供個人化的建議和訓練計劃幫助跑手跑得更快、更遠。

  • 測量大約10種生物力學參數,如撞擊力、能量損失
  • 分析用戶跑姿中會引致受傷和表現不佳的關鍵問題,提升跑步表現和降低受傷風險
  • 提供經臨床實驗證實的生物反饋技術,可將傷害風險降低60%以上
智能跑步腳帶會收集跑姿的數據,協助跑手降低受傷風險及改善跑步效率
顯示跑姿分析的應用程式
科學化的跑姿分析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