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生物醫學及保健科技新型骨折固定混合系統 (用於長骨骨折固定的創新型可降解含鎂內植物)

新型骨折固定混合系統 (用於長骨骨折固定的創新型可降解含鎂內植物)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秦嶺教授

    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

  • 資助機構

    研究資助局

  • 專利

    Filed

  • 獎項

    Bronze Award in the BES-SEC Students’ Design Competition at The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Singapore, 7 – 10 Dec, 2016

含鎂內植物混合系統是專為骨折固定而設計。這種創新型的內植物系統,將自鎖固定的鎂材料置入改良的傳統內植物,如髓內釘和壓縮接骨板的孔隙中。可降解的鎂內置物會釋放鎂離子,從而促進骨折修復。

針對問題:

骨折後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全癒合。病人往往患有其他疾病,如骨質疏鬆,會減慢骨折癒合過程。我們的新型混合系統提供了一種創新的解決方案來改善癒合過程並縮短癒合時間。

應用:

骨折固定及其他骨科內植物(如界面螺釘等),以改善創傷後的癒合過程

目標用戶:

骨幹骨折的病人,特別是同時患有其他疾病而導致骨折癒合緩慢的病人

手術後植入混合系統的示意圖。鎂內置物鄰近骨折部位。釋放出的鎂離子分佈於周圍組織,促進骨折癒合。
(a)改良的髓內釘模型;(b)原初設計的髓內釘混合系統,鎂內置物置於其中一個孔隙中;(c)鎂內置物
原初設計的混合系統,鎂內置物置於壓縮接骨板的一個孔隙中。
手術後植入混合系統的示意圖。鎂內置物鄰近骨折部位。釋放出的鎂離子分佈於周圍組織,促進骨折癒合。

特點及優勢:

通過結合鎂與傳統內植物提高骨折的治療質量。鎂內置物在體內降解可促進骨的形成和骨折癒合。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