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信息及通訊科技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 (KEEP)

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 (KEEP)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金國慶教授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 資助機構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參與院校

  • 合作夥伴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嶺南大學

    香港大學

簡介:

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提供一站式的教育雲,整合各類型的教育資源,特別是本地教育工作者所建立的資源,方便用戶展示、分享與檢索。

針對問題:

在高等教育界,整合資訊科技和教學領域的需求持續增長。近年教育界已製作了非常豐富和廣泛的電子資源。這些資源包羅萬象,從專門為不同的用戶群組制定的學習單元,到小班教學工具,以至大規模開放線上課堂。

KEEP主要功能包括:

  • KEEPCourse:教師亦可以簡便地創建網上課程,以翻轉課堂模式,提升學習效果。
  • Dashboard:分析教學數據,了解課程內容效用及學生參與狀況,以持續改進教學。
  • KEEPoll:結合網上和流動存取的實時投票系統,增加師生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改善教學質素。
  • KEEPCatalog: 集合各類教學工具及應用程式,協助教師授課,亦輔助學生吸收知識及完成課業。
  • KEEPSearch:簡易、有效地找出教學所需的資訊及資訊。

目標用戶:

大專院校、學術組織及培訓機構的師生

KEEPCatalog
KEEPCourse
KEEPoll
KEEPSearch

特點及優勢:

  • KEEP提供一個可取得教育資源、資料、課件和分析工具的一站式平台。
  • 透過其互動知識分享功能及數據分析,協助師生實踐嶄新教學方法,並建立教學社群。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