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信息及通訊科技自動計算設計的積木組件設計及組裝說明

自動計算設計的積木組件設計及組裝說明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傅志榮教授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 資助機構

    研究資助局

  • 合作夥伴

    西門菲莎大學

  • 出版

    Computational LEGO Technic Design Hao Xu, Ka-Hei Hui, Chi-Wing Fu, and Hao (Richard) Zhang.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ACM TOG), SIGGRAPH Asia,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 2019.

本項目提出首個計算機算法的自動生成算法,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把簡單的草圖變為優化的LEGO® Technic™模型,並配有組裝說明。許多建築玩具(如LEGO®,Erector Sets®,Lincoln Logs®等)包含多種形狀的積木組件,以提供不同功能和增加趣味性。 現時市面上的模型通常由專業設計師花費數月的時間,通過嘗試不同的積木種類、連接方式、機械結構等因素設計出來。LEGO® Technic™是其中一個高階模型系統,可構建具有工程機械結構及功能性的模型,例如:齒輪箱和弓。可組成具

特點及優勢

  • 有穩定性、對稱性、平衡性、連接性的模型,並自動生成組裝說明的全面模型設計系統。
  • 系統有助普通人以及專業設計師通過簡單的草圖來設計LEGO® Technic™
  • 我們的算法可以擴展到多種類型的積木組件,以及建築及工業設計上

出版

Computational LEGO Technic Design

Hao Xu, Ka-Hei Hui, Chi-Wing Fu, and Hao (Richard) Zhang.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ACM TOG), SIGGRAPH Asia,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 2019.

由我們的方法生成的模型
我們的方法從草圖(左)自動生成LEGO Technic模型(中),並可以用現有的積木拼成實物(右)。
我們的方法的示意圖。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