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信息及通訊科技ARIES – 人工智能股票分析系統

ARIES – 人工智能股票分析系統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馮沛璋博士

    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 資助機構

    數碼港

現有的股票交易平台只會向投資者推送大量新聞和報告,並要求他們自行消化理解它們。可是,一般股票投資者是很難明白及理解這些新聞和報告的可靠性。當一位股票分析師預測某一隻股價將上漲,而另一位分析師則預測相反時,究竟哪個資訊更可靠?中大研究團隊研發的 ARIES 使用人工智能技術來實時聚合和分析來自多個來源的數據,以幫助投資者獲得有用的信息。

特點及優勢:

  • ARIES為全自動人工智能追溯及勘查系統,通過使用大數據、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來閱讀新聞報導。
  • 系統可自動收集各股票分析師過去幾年的分析報告,然後從股票市場記錄中確定預測是否正確,從而分析股票分析師對某股票的預測的可靠性。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