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s生物醫學及保健科技非侵入性肝纖維化診斷

非侵入性肝纖維化診斷

項目簡介

項目負責人

  • 陳蔚天教授

    影像及介入放射學系

  • 資助機構

    創新科技署

    香港科學園

  • 專利

    三項美國專利註冊、一項美國專利申請及三項中國專利申請

本項目利用磁力共振以及人工智能技術,為非侵入性肝纖維化的診斷提供先進的醫療方案。現時,肝纖維化診斷的最佳方案是利用肝穿刺切片檢查,這個方法具侵入性,對篩查和治療過程的監察來說不實用。現存的非侵入性診斷方式尚有明顯局限。此項目旨在開發一種技術來填補現存診斷方式的漏洞。我們的技術便利且易於操作。初步臨床測試表明我們的技術可靠且有效,它在診斷上的有效性已經在初步臨床實驗上獲得證實。

8位病人透過本技術獲得的相對肝膠原蛋白檢驗圖: 沒有肝纖維化 (a-d);早期肝纖維化患者 (e-h)

特點及優勢:

  • 直接量化肝纖維化的程度,減少混雜因素的影響,並能更準確診斷早期肝纖維化
  • 毋須額外硬件,而且工作流程便利,有效減低成本

Do you like our project?

MORE TO EXPLORE